坦白书

一个笔永远追不上脑洞的挖坑工人
美强惨究极爱好者
不是什么正经家伙

逆光(88)

美强惨边牧 & 小疯子狼狗

正剧风战损/虐身✔️+双警犬✔️+强强卧底✔️


  唐阳难得有些迟疑:“呃……你……”

  狄尔回头,然后满脸惊讶问他:“小孩,你为什么要突然摆出这种我好像刚刚死了老爹的表情?”

  唐阳:“?”

  狄尔大咧咧拍他肩:“开玩笑的,我爹要是死了我只会非常开心,真有那一天的话你记得要拿两瓶好酒来陪我庆祝。”

  唐阳:“……”

  算了,这人根本就不能以常理论。

  唐阳懒得再跟他掰扯,弯腰揉揉生疼的小腿,一瘸一拐走到旁边坐下。

  狄尔眼睛一亮,火速开了瓶白的盛上满满两杯,往唐阳手里塞。

  “上来就搞这么大?”唐阳眼皮跳了跳。

  “我要憋死了嘛……”狄尔很委屈,“你们先是集体消失一个人都找不到,好不容易盼到阿泽回来了,结果他也不肯陪我出来玩。”

  唐阳倒也干脆,直接仰头干了一杯,既然聊到了尹泽便顺口说:“我警告你别瞎给我哥劝酒啊,而且最近找我可以,别去烦我哥。”

  狄尔毫不示弱地跟着往嘴里倒了一杯,偏头无辜道:“可是我好想看阿泽喝醉的样子,他的皮肤很白,脸颊充血之后肯定很漂亮。”

  “?!”

  唐阳一酒杯砸过去,狄尔抬手去挡,玻璃碎片直接划开皮肤,慢慢浸出血珠来。

  “F**K——”狄尔倒吸口冷气,“小孩你差点划到我的脸了!”

  “老子让你这张狗脸开花!”唐阳暴怒。

  “你对我的脸有想法?”狄尔一个闪身从凳子上逃出来,匆匆架住唐阳握着碎片的手,“为什么?你在嫉妒我比你漂亮吗?你担心阿泽会喜欢上我?”

  唐阳整个人气血上涌,只觉得自己如果再听狄尔说一句话,今天这里就只可能活着走出去一个人了。

  所以他反手从桌上果盘里拿起个橘子,快速过了几招之后直接怼进了狄尔喋喋不休、勤奋作死的嘴里。

  狄尔:“……?”

  狄尔:“咦?你们这里这个是可以直接吃的吗?”

  “……”唐阳平息了一下情绪,认真地点头道,“是啊,不然怎么吃?”

  狄尔将信将疑地连皮咬了一口。

  “唔……”

  “……噗。”

  狄尔面无表情地将手里橘子砸向对面。

  又是一场混战。

  等两人终于能和谐地躺在椅子里,桌上白酒瓶已经空了一个,狄尔咂咂嘴,用不太清醒的语气道:“阿泽是不是在跟我避嫌啊?”

  唐阳眼底蓦地锐利起来,嘴上却依旧懒洋洋的:“哈?你居然还会这么高级的词汇啊?”

  “嘁。”狄尔瞪他一眼,“你是阿泽的弟弟,但不是他的部下,你是司堂主的部下。阿泽不肯见我但是又允许你来见我,明明他清楚我更愿意与他交往,但却还是要把这份功劳推出去,为什么?”

  “‘交往’这个词不要乱用啊你。”唐阳郁闷地喃喃。

  狄尔不满地看他:“狡猾的小孩。下次见面我要逼阿泽喝酒。”

  唐阳无语地冲他翻个白眼:“正好喝完抱病休息,到时候你就慢慢跟司堂主玩儿去吧。” 

  “所以你们在害怕什么?”狄尔径直问道。

  “这不是害怕,这叫战略性撤退。”唐阳试图挽尊,“你知道什么叫‘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’吗?我们现在暂时的退让,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发展。”

  狄尔仔细体会了一下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,点点头总结道:“你们不敢跟司堂主抢我。”

  唐阳:“……”

  妈的,这死小孩语文到底是好还是不好? 

  “我不理解。”狄尔摊手,“如果你们真能跟我爹谈成这笔生意,到时候只是一个司卫而已,不足为惧。”

  唐阳有些无奈:“不是那么简单的。”

  “好吧,在我们那谁谈的生意更大谁就是老大,可你们这里好像不一样。”狄尔摇晃着杯中的酒液,“要不你们干脆跟我走吧?在我那边不用害怕这么多东西。”

  这话着实把唐阳说愣了一下。

  狄尔倒是突然兴奋了起来:“诶!要不我们干脆里应外合,我们仨直接把这批货给截……唔唔……”

  唐阳一个飞扑上去捂住了狄尔的嘴:“我艹!祖宗你要是自己找死千万别带上我们。”

  “一直后退不会觉得不爽吗?”狄尔偏头甩开唐阳的手,眼底闪烁着什么反问道。

  这似曾相识的话语让唐阳简直是头皮发麻,恨不得现在就把狄尔打包扔到司卫脸上,让这俩疯子自个儿玩去。

  如果能再选一次大学专业,唐阳一定要去对口学个精神医学,好好研究一下这群人脑子里到底都是什么毛病。

  “胆小鬼。”狄尔伸手去推唐阳想坐起来。

  唐阳反复确认这货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干出什么语出惊人的事,松了手让他起身,再给自己倒杯酒压惊:“对对对,我是胆小鬼,您行行好别吓我了。”

  狄尔惋惜地叹口气,倒也没再提这茬。

  等桌上出现两个空瓶和一个只剩层底的酒瓶时,唐阳终于如愿以偿将狄尔喝趴了。街上早已是深夜,从灯火通明的包厢出来乍一走入夜幕,眼前都有些看不分明。

  狄尔在前面摇摇晃晃地S型前进,唐阳在后面双手插兜跟着。

  毕竟他实在不想跟这个半夜用奇怪调子唱鸟语扰民的人扯上关系。

  直到黑暗中突然亮起了一个大灯。

  “狄尔!”

  唐阳脑子里空白一瞬,身体快于意识地两步冲上去,一把抱住狄尔就地往旁边一滚,后背狠狠撞在墙壁,身上刚刚结痂的大小伤口复又被撕裂,痛哼声哽在喉头,眼里视线都散了。

  一辆SUV几乎是擦着两人飞驰而过。

  狄尔醉得迷迷糊糊却也在唐阳大叫后本能感到了危险,被唐阳扑倒在地后很快便挣扎着爬起来,反手将疼得一时失去行动力的唐阳拖到自己身后,眸子死死盯着嚣张离开的无牌车。

  “追……追不上的……”唐阳边吸着冷气边死死揪住狄尔衣服,生怕这货在自己一个不留神下就冲出去送死。

  狄尔慢慢地、慢慢地眯起了眼睛。


To be continued…



两个人加起来凑不够三岁。


彩蛋解锁一只稚嫩的小狄尔~


我秋招好像要结束了,人生就是各种阴差阳错和猝不及防啊……年底了,是时候该转运了,该来的总会来的,大家都要好好的!



评论(3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