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白书

一个笔永远追不上脑洞的挖坑工人
美强惨究极爱好者
不是什么正经家伙

逆光(87)

美强惨边牧 & 小疯子狼狗

正剧风战损/虐身✔️+双警犬✔️+强强卧底✔️


  唐阳在床上趴着出了一会儿神,用新立的联系方式给方岑发了条消息:

  [对不起,今天得罪了,但我站我哥这边。]

  方岑让他们在这两天自由选时间发消息核验联系方式,唐阳觉着该说声道歉,毕竟方岑是长辈,而且唐阳看得分明,方岑是在一心向着他们的。

  他为自己的言语冒犯道歉,但也再一次毫无保留地表明,自己会无条件偏向尹泽。

  很快唐阳就收到了方岑的回信,只有短短两句话:

  [你和阿泽永远不用向我道歉。你也永远不会知道,我到底有多庆幸能有你站在阿泽身边。]

  唐阳手指微缩,目光久久停留在屏幕上——这是自唐远哲离开后,他头一次感受到的来自父辈的包容与温柔。

  像是将文字刻入到脑海里,唐阳才慢慢划动屏幕,彻底删除这条讯息。

  远处,方岑也有半晌什么资料都看不进去,略带颓然地摘掉眼镜捏在指尖,辨不出明确情绪地低声叹道:“远哲啊……连我也是你算计好的吗?”

  ……

  小丑的货在南亚市场被发现,谭宗华即便再多疑也猜不透这其中的弯弯绕绕。游艇一事没能发现帮派里的心腹大患,不管他现在对手下这几个堂主到底有多少信任,跟牙岱的交易也紧锣密鼓地提上了日程。

  唐阳严格遵守尹泽的嘱咐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恨不得成天就搁床上躺着,任何人问起都说是伤了筋骨起不来床。

  连着翘班八九天,尹泽和唐阳都在等司卫的反应,但司卫显然也是个沉得住气的,竟也半句话都不催。

  到第十天的时候唐阳本人都觉得再称病就有点离谱了,正为难着,狄尔的名字跳到了屏幕中间。

  唐阳跟尹泽对视一眼,两人都有些欣然。

  “小孩!你再不出来我就亲自去你们家找你了!”狄尔在电话那头叫道,“我无聊!无聊到要死了!我要生长霉菌了!”

  唐阳反应了一下,无语道:“发霉就发霉,你这半吊子语文到底谁教的?”

  “好吧,发霉!我要发霉了!你赶紧的,下午四点,地址我发你手机上!”

  “四点?”唐阳略微咂舌,“小半个月没见你是精力真充沛啊。”

  “今天我一定要喝趴你!”狄尔充耳未闻,只是自信地扔下豪言壮志。

  “……”唐阳摇摇头,直接把电话挂了。

  “狄尔倒是来的巧。”尹泽笑道。

  “送上门来的借口啊,”唐阳摸下巴,“最近干脆就跟他混吧。”

  拿狄尔当挡箭牌,虽说跟这脑回路清奇的家伙打交道也不轻松,但至少比待在司卫身边又显得安全些。

  十几天没见,狄尔依旧是狄尔。

  上来一个快乐的熊抱差点给唐阳背上伤口拍裂开,唐阳忍着疼踹了他小腿一下,挣开退半步吸着冷气道:“你他妈……别上来就动手动脚的,给我保持安全距离。”

  狄尔无辜摊手:“小孩,你是不是有什么欠打的特质啊?怎么每次你们帮派有点什么事儿受伤的都是你?”

  唐阳瞪着眼睛看他。

  更气的是唐阳竟然一时无法反驳。

  “说起来,阿泽找到你们那儿是谁在针对你了吗?”狄尔问道,“要不要我让人在家里再打探打探?”

  ……啊这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的信息当初是我哥卖给你爸的。

  唐阳想起这事儿就牙疼,他知道尹泽是下了步险棋,将谭宗华多疑的性格拿捏透了。一旦谭宗华发现牙岱在自己开口前就先一步拿到了唐阳的资料,反而会因为猜忌而犹豫是否要将唐阳派出去当“先遣人”。

  “帮里盯着我和我哥的多了去了,”唐阳满不在乎地耸肩。

  狄尔突然深深看了他一眼,嘴角往下一撇,冷脸在小腿同样位置也踢了唐阳一脚。

  这一下可没太收着力气,唐阳猝不及防下胫骨挨了个狠的,莫名其妙抬头望狄尔:“嘶——你干嘛?”

  “嘁。”狄尔一转脸,“长不大的小孩。”

  唐阳短暂一愣,多少有些回过味来。

  这家伙,是在嫉妒吗?

  回想手上关于牙岱家族有限的信息,狄尔是大公子没错,但他并非唯一的公子。牙岱身边光是他自己承认的女人就有四个,狄尔生母虽是牙岱发妻,但家世全然比不过后来的几位,免不了被排挤冷落,在狄尔少时便郁郁而终。

  这年头可不兴什么嫡长子继承制,狄尔能在那种吃人的家族里顶着大公子的名号活着长到这么大,显然不是件容易事儿。

  同样是处在群狼环伺的境况下,唐阳至少有尹泽守着、护着,狄尔却指望不了任何人。

  说起来这满嘴跑火车的混蛋比自己还小两个月。


To be continued…


狄尔:喜剧人的内核往往是悲剧。



啊你们这群人,非得be才虐吗?he不一样虐吗?

故事的结局其实取决于你如何看待。

看到大家精神状况原来都不正常,秋招至今0 offer选手开始慢慢磨起了刀……(v^_^)v


答谢是最近的剧集分享~好久没逼逼叨了~




评论(50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